生在乱世,她这样的女子,能活下来就不容易了。不被流民奸污,也会被歹徒谋财害命,被无数的光棍虐杀。

邻村的猎户又一次溜进了她的院子。她和婢女莲房战战兢兢地拿着两只烧锅制成的铁棍,一左一右守在门边。好在这个满脸痦子的男人只是往屋子里张望了一会儿,就走了。

“诶,总这样下去,也不是办法。”程少商清了清嗓子,“听闻征侧,征贰两位女将军正在招女兵。莲房,我们一起走吧。如今都过了及笄之年,母父连一封信都不曾来过,想来已是把你我忘了。我们在这里蜗居,坐吃山空,早晚都得死。” 她轻轻地抚摸着自己的长发,由于长期挨饿,加上大病一场,程少商瘦骨嶙峋,一头秀发倒是越长越密,似乎把她整个人都要吸光了。

莲房的情况也不太好,儿时的娃娃脸已经凹陷下去了。好几次程少商看着她都觉得十分陌生。

“小姐,你真的决定了吗?”莲房欲言又止,战场残酷,不过比起在这里身心俱疲,上战场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。 

“留在这儿是死,上战场也是死,等死,总要死得有价值一些。我不想人们谈起我的时候,说,那个被遗弃的程家女郎,尸体都烂在屋子里了。” 程少商站起身来,看向窗外的明月。

“小姐,我从不知你会在意别人的想法。”说到一半,莲房的肚子突然“咕咕”地叫了起来,她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又要料理家务,吃得也要更多,这都是常态了,她没有理会继续说道,“我。。。。。。我都听你的。” 

“诶,还叫什么小姐,你我早已情同姐妹。这几年我们相依为命,你尚且比我年幼,又要照顾我。。。。。。认我做姐姐吧,好歹这下我们都有亲人了不是。”  

“真的可以吗?少商。。。。。。姐姐。”眼看莲房眼泪又要夺眶而出,程少商赶忙道,“别哭了,今晚没有茶水,要等明天下山去取水,能少出些眼泪就少出一些吧。”

每四个月,程少商和莲房都要去程家报个平安。其实也没人在意。趁这次机会,程少商偷走这个程家废弃院子以及她和丫鬟莲房居住地的地契,卖给了当地的一户富商。主仆俩又买通了程府的仆妇,将二人的户籍证明都偷了出来。反正也是隐形人,根本没人发现她们的异常。两人走上了参军之路。

军队的训练很难。程少商刚来第一天就差点晕过去。她实在是太瘦了,她这样的人,被当官的豢养起来玩弄倒是很合适,可是作为一个军人,是绝对不行的。

她不能够,她一定要通过这些军队的测试,否则回头就是死路。倘若程家发现她变卖家产,以及偷跑出户,不仅她的下场会很惨,莲房更是会尸骨无存。

她每一餐都吃得很饱,饱到半夜要偷偷起来去茅厕吐。练武的身体一定要壮实,否则敌人一刀就能把你扇飞,武器和行囊也会难以携带和运用。

程少商的精心策划没有白费,半年来她的身子骨好了不少,扛着一袋大米可以原地站两个时辰都不休息。弱柳扶风再也不是她的形容词。敏锐度也成倍增长。和她同批进来的士兵渐渐不再欺凌她。训练的长官也对她赞赏有加。

由于对改装武器的兴趣,程少商自愿分配去了武器区。这是所有女兵都不喜欢去的地方,皆因女兵从小受到的教育都是琴棋书画,最多也就是舞刀弄剑,像这种木工以及武器制造的,几乎没有人涉猎。

而程少商从小要防范身边的危险,对武器,陷阱,木工类的知识便十分通透。自从她到了武器库,便一发不可收拾了起来。改装,加固,几乎每一件武器她都精细地画了下来,并且标注了优缺点,再此基础上进行了改良的建议。她的才华得到了武器库长官的赏识,不到两年她就坐上了一把手的位置。

程少商改良的精装武器设备,让己方的士兵的存活率大大提高。她所在的娘子军甚至可以在三天内可以攻下一个县城。

这五年间程少商俨然成了征侧的左膀右臂。她从不放弃任何可以学习的时间,因为她知道,自己之所以只有当兵这条路,完全是因为大字不识一个。因此她在读书上花费了很长的时间,涉猎的书籍往往是兵书,史书等等。

她十分聪颖,学得很快。再加上她心思灵活,擅长诡计,手段狠辣,渐渐军队里的军师位也出现了她的身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年后,她经历了无数的战争,有她在的队伍,百战百胜。政敌给她取了个外号,叫做活阎罗,因为她手握大权,且对待俘虏的手段,极其残忍,她往往将俘虏的女军劝说麾下,将男军一律打入地牢,作为人体试验品,她所在的娘子军里医术发展突飞猛进,甚至皇宫里有贵人生了疑难杂症,也要请她们的军医前来查看呢。。

至于莲房,已成长为这支军队里小有名气的骁骑将军,她善骑马杀敌,箭术极佳,战术奇特,爱攻人不备,偷袭取胜。

因她与程少商的关系亲密。时人称为程阎莲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结局的最后,程少商推翻了当朝统治,当了女皇帝哈。莲房和万萋萋成了镇国大将军。呃,程少商的表姐就当个宰相吧,感觉她挺忧国忧民的。




评论(7)
热度(209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