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男 背景:赵盼儿到东京,在京郊树林里买了一栋房子,用作与欧阳旭见面的住处。事情就发生在这个房子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有害拍的事情吗?”赵盼儿突然问了一句。

“很少吧,以前有过,现在觉得没什么。”欧阳旭自觉理亏,紧紧地攥着衣袖。

"我有," 赵盼儿打断了他,"我有很多,一直都在硬着头皮去面对。力排众议收留你,从恬静变得爱主动和你聊心事,顶着贱籍的身份去帮你找路子,这些都是极其恐惧的事。可是一想到是为了你,我就觉得值得。"

欧阳旭没有说话。

“看来我是对的,你的老仆德叔来联系我,并非你不知情,而是你刻意安排的,对吗?你已经对我失去感觉了。”赵盼儿一直没有看他,自顾自地说。


“你别这样。”欧阳旭心里也是一疼,他并非对赵盼儿毫无感觉。只是天底下的美人那么多,他去了东京,见过了那样绚丽的烟火,又怎么会对路边的杂草留恋呢?人都是要往高处走的。

“让我说,”赵盼儿这次很大声,自从第一天进入伎馆被毒打一顿过后,她很久没有这么响过了,甚至震到了她的灵魂,“我看到她了,你桌子上的画像。原来你爱上了高家的小姐高惠。不过说实话,她的确挺美的,气质卓越,一身气派。我承认我一败涂地。”

这时她转过身来,欧阳旭以为她哭了。她眼里却没有泪花,只是目光着实可怖。欧阳旭马上转过了头。拿人手短,吃人嘴软。他被赵盼儿养了几年,怎么也说不出狠话来的。

“盼儿。天下熙熙皆为利来。你比我更明白这个道理。我很感激你的栽培,我愿意黄金20两补偿你。只求你将婚书还给我。”欧阳旭很明白赵盼儿耳朵软,只要先把她哄好了,再下后手也来得及。

“我理解。我的家世,相貌,身形,几乎是从一出生就注定了。我不过是一个乡野村妇。现如今你高中探花,攀上高枝,也是你的选择。我又有什么资格来劝你回头呢。” 

“盼儿,你能这么想,对我们两个都好。”欧阳旭一看她的心动摇了,立刻换上了一副说教的嘴脸,“东京的生活哪里是你想得那么容易的。人人勾心斗角,生活节奏紧张,与其跟着我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还不如留下来好好经营你的酒店了。钱塘多美,多轻松啊。女子能有一个地方落脚,已经是幸运的了,再拿上我着一盘子黄金,后半辈子衣食无忧了。你要懂得知足。等我在朝中立足,或许我会回来找你,立你为妾,也说不一定呢。”

“哦,是吗?” 在欧阳旭惊恐的眼中,她缓缓拉下了帐帘里的绳结,机关启动,一口大钟从欧阳旭前方快速放下,“咚”地一声,正中欧阳旭的胸口。还没听见尖叫,人已经躺在地上,七窍流血了。

可怜的欧阳旭,此时是痛得连话也说不出了。只是颤抖着看着脚踩着自己手的赵盼儿。

“我从小的梦想,就是入朝当官。奈何身为女子,又是出入贱籍,连科考的资格都被人剥夺。好不容易找了一个你这样相貌端正又学是颇丰的小白脸养着,你又要不识好歹,剥夺我的东京官太太的梦。真是太令人失望了。” 赵盼儿拿出匕首,一根一根地削着欧阳旭的手指。欧阳旭是又痛又悔,早知道就该早点把赵盼儿处理了,自己也不会落到她手上。

“你这个贱妇!!”欧阳旭痛得发癫。

“你以为你得了探花,就了不得了吗?若不是当朝禁止女子科考,换做我上,有人养我送我读书写字,拿下状元也不是难事。还有引章,三娘,她们哪一个不是天生聪慧,可怜她们只能从事贱业,成为男人的陪衬。” 

欧阳旭已经痛晕过去。赵盼儿叫上三娘,给他浇了三桶盐水,他转而复醒。

“盼儿,我错了。我真的错了。我知道现在我再说什么甜言蜜语你都不会信了。但是我有钱啊。我有钱了。皇上赏我的两千两黄金还有高府提前给我的嫁妆,我都给你。我都给你!!”

“那好吧,看在钱的份上。引章,给旭哥哥的伤口包扎一下吧,可惜了,刚刚不小心剁掉了他五个手指,以后他可能不会写字了。”赵盼儿看了引章一眼,引章立刻心领神会,拿了绷带,装模作样地给欧阳旭包扎了一下。“说吧,钱在哪里?”

“我把它们埋在我新买的府邸里的后花园。你带人去看看就知道了。” 

三娘连夜带着招娣去了欧阳旭的府邸,果然发现了黄金。几人分三批次,四夜里将所有财产都转移到了盼儿的名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终于走到了这一刻。“看来,对钱的事你的确没有撒谎。你还有什么想要说的吗?” 赵盼儿看着蜷缩在角落里的欧阳旭。

“盼儿,你知道的,强扭的瓜不甜。人人都喜欢更好的选择,我也不例外。我是个俗人,面对选择我真的控制不住。偏爱,是人之常情。我们都应该坦然面对,是不是?你看你,折磨了我这么多天,也累了,看到你这个样子,我真的很心疼。”欧阳旭觉得这一定能唤醒自己和盼儿的一些情分。到时候就能脱逃出她的手,等他东山再起,再把这个小娼妇给千刀万剐了。 


“我的确累了。”赵盼儿回头,渐渐割断了大钟的绳子,随着沉闷的一声巨响,欧阳旭被压成了一张大饼。看着地上的一滩血水,赵盼儿松了一口气,又轻松了起来,“省了一笔猪肉钱了,三娘,你做的肉干顾客们都挺喜欢的。现在可有现成的肉呢。“

“这肉煮出来可比猪肉香,要不是黑市上的人肉贵啊,我早就换了。”三娘挽起了袖子,在一旁磨起了杀猪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一个猎物,选谁好呢?

”我看顾千帆顾大人倒是个不错的对象,盼儿姐姐你觉得呢?“ 宋引章怯生生地提出了建议。

“我觉得也是。” 赵盼儿摸了摸宋引章的头,又一个新的计划开始了。



评论(5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